今天是:
网站首页
政协概况
委员履职
工作动态
暖城协商
书香政协
公示公告
我要建言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

市政协主席苏忠胜带队到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考察

来源:时间: 2024-03-18 18:05:00
 3月13日至17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苏忠胜就友好州市合作深化、一产带动三产、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民族文化传承、民营企业跨区域互动交流等工作,带队到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考察学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布仁其木格,市政协秘书长陈晶,市工商联、文化和旅游局负责同志及部分民营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考察组先后考察了勐海县跨境经济合作中缅经济走廊、西双版纳云博水产养殖开发有限公司、勐腊县勐满镇口岸、望天树文旅研学综合体项目、勐满镇勐满村曼烈小组边境幸福村、勐养产业集聚区等。考察期间召开“双向互动,双城奔赴”鄂尔多斯--西双版纳民营企业家对话考察座谈会,并为两地民营企业“双城互动”联络处授牌。

考察组认为,西双版纳与鄂尔多斯两地资源禀赋不同、发展优势各异,在文化旅游、康养服务、生物医药、对外贸易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可进一步加强产业链优势互补、发展要素互联互通的深度合作。西双版纳依托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积极布局“茶旅”“农旅”“康旅”等文旅融合模式,对我市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应立足实际,积极吸纳应用。两地民营企业家要不断深化合作交流,因地制宜、因企制宜探索协同发展模式,努力为地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