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政协概况
委员履职
工作动态
暖城协商
书香政协
公示公告
我要建言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

市政协主席苏忠胜到康巴什区、东胜区调研非国有博物馆建设发展情况

来源:时间: 2024-03-08 19:57:00
 3月7日,鄂尔多斯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苏忠胜到康巴什区、东胜区调研非国有博物馆建设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金广军、秘书长陈晶,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苏忠胜一行先后到康巴什区华夏文化艺术研究院、泰发祥博物馆和东胜区鄂尔多斯草原英杰文化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各博物馆、类博物馆藏品管理、展陈布置、文物保护等情况,详细询问发展运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推动鄂尔多斯非国有博物馆高质量发展与同行人员作了深入交流。
苏忠胜说,非国有博物馆是我国博物馆体系的重要构成,在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旅产业提档升级、提升地区文化影响力等方面能够发挥独有的作用。要积极支持鄂尔多斯非国有博物馆发展,借鉴北京、深圳、四川等地的有效做法,探索“群落式”“一站式”博物馆集中发展模式,加强展陈、交流、旅游、研学等方面功能性建设,从无到有、由弱做强,力争将非国有博物馆群落打造成地区文旅融合的亮眼名片,为鄂尔多斯“暖城”形象进一步奠定坚实的文化底蕴。民间收藏家要做到“守器有责”,切实做好博物馆长期发展规划和藏品的保护展陈工作,努力为鄂尔多斯文旅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