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政协概况
委员履职
工作动态
暖城协商
书香政协
公示公告
我要建言
当前位置:首页>党派团体

九三学社鄂尔多斯市委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读书观影分享活动

来源:时间: 2023-05-22 08:24:0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工作任务,引导全体社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5月16日,九三学社市委组织社基层组织负责人和各专委会负责人在市图书馆举办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读书观影分享活动。
社员们观看了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并且诵读了《三千孤儿入内蒙》的部分章节。《海的尽头是草原》和《三千孤儿入内蒙》再现了60年前那段永远镌刻在历史丰碑之上、流淌着民族大爱的共和国往事:因为南方遭遇严重自然灾害,大批孤儿的温饱问题迫在眉睫。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主动请缨,把3000多名孤儿接到大草原。牧民们本着“接一个,活一个,壮一个”的原则,以博大的胸怀接纳并养育了这些孤儿。在草原人民的悉心照料下,这些“国家的孩子”茁壮成长并成为祖国新一代建设者,他们终身以草原为荣、心系草原、反哺草原,成就了一段民族团结、守望相助的佳话。
张秉毅、李明波、康俊莲等5名社员分别围绕这一段超越地域、血缘、民族的人间传奇进行了分享,社员们再次被草原人民无私的大爱和民族团结的强大精神力量所感染,不少社员潸然泪下。
通过读书观影分享,大家一致认为,“三千孤儿入内蒙”这段历史,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各族同胞手足相亲的民族大爱,深刻体会到了民族团结进步是根植于中华民族儿女的血脉基因。有社员动情地表示,“身为内蒙古人我感到骄傲,三千多名孤儿与内蒙古大草原之间,原本相隔千里,没有血缘关系,如今却骨肉相连、生死相依,他们都是我们内蒙古的孩子。”
今后,九三学社鄂尔多斯市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广泛宣传民族团结创建的好故事,切实为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贡献九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