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政协概况
委员履职
工作动态
暖城协商
书香政协
公示公告
我要建言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

市政协一级巡视员乔明出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会乌审旗工作座谈会

来源:时间: 2024-03-04 18:47:00
 2024年3月1日上午,鄂尔多斯市政协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会会长乔明出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会乌审旗工作座谈会。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会副会长、鄂尔多斯学研究会会长奇海林,市促进会驻会副秘书长郭永生、白爱民,乌审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会会长玛西毕力格,旗政协副主席乌云毕力格,旗促进会副会长王吉日格勒等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玛西毕力格汇报了乌审旗促进会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4年工作计划,乌云毕力格汇报了《足迹——南京知青在乌审草原》编撰准备情况,与会人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乔明在会上说,乌审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会在旗委的高度重视下和旗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有力指导下,在坚持做好“融入纳入”“有形有感”“共建共享”“交往交流”上重点发力,取得了看得见、推得出的工作成果,值得充分肯定。要加强组织建设,健全完善促进会组织机构体系,构建市旗上下联动的运行机制,相互学习借鉴,更好地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会工作走深走实。要抓好宣传,多形式、多层次、多途径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要围绕“北疆文化”建设,注重和加强课题研究和阐释力度,讲好我市民族团结进步的故事。要加大力度,认真抓好全市第二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研究基地申报和创建工作,坚持“七有”,突出工作重点和特点,以点带面做实做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足迹——南京知青在乌审草原》编著工作要坚持政治性、纪实性、文学性、时代性和审美价值体现的统一,围绕主线、突出主线,充分挖掘、记录、书写和展示好218名南京知青与乌审草原各族儿女交往交流交融,建设乌审旗的典型事例和感人故事,广泛征集南京知青在乌审草原时的老物件、老照片,精心编著出版好《足迹——南京知青在乌审草原》,精心策划好首发仪式,推出南京知青在乌审草原主题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