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政协概况
委员履职
工作动态
暖城协商
书香政协
公示公告
我要建言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暖城鄂尔多斯•吉劳庆川环境清洁行动综述

来源:时间: 2023-06-07 08:38:00
 2023年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鄂尔多斯市政协社会法制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受邀,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局等多部门联手美丽公约志愿服务队、向阳花公益协会协同开展了“暖城鄂尔多斯吉劳庆川环境清洁行动”。

市政协常委苏翠萍、简尔戎,市政协社会法制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哲伟及部分政协机关干部积极参加活动,与100多位志愿者一同开展环境清洁行动。

启动仪式上,全体干部职工及志愿者共同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重要论述,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环境保护倡议,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加快生态环境共同治理、共同维护,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及志愿者三五结伴而行,在吉劳庆川湿地公园里捡拾废旧塑料盒、酒瓶等各类垃圾,并将20块写有“保护生态环境”等内容的宣传标牌树立在道路两旁,呼吁更多人保护生态环境。通过大家的辛勤付出,风景优美的吉劳庆川又恢复了往日的干净整洁。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口号是“减塑捡塑”,我国的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下一步,鄂尔多斯市政协社会法制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将聚焦主责主业,以“世界环境日”为契机,紧盯我市生态环境治理等重大课题,着力在“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上下功夫,切实为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贡献政协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