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政协概况
委员履职
工作动态
暖城协商
书香政协
公示公告
我要建言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

勇担使命增本领 奋楫扬帆启新篇—全市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时间: 2023-05-22 08:21:00
 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不断促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有效衔接,切实推动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效能。5月15日至20日,鄂尔多斯市政协在江苏省举办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专题培训班。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吉日嘎拉图,市政协机关及各旗区政协有关同志和部分苏木乡镇街道、嘎查村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特邀徐州市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奇夫围绕“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主题进行了专题辅导,内容通俗易懂、言简意赅,帮助全体参训人员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思路,对提升工作实效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培训班精心筛选现场教学点,组织参训人员先后到徐州市丰财街道、汉风街道昆仑社区、户部山(回龙窝)历史文化街区、三堡街道,盐城市潘黄街道东升社区、盐城国家高新区、盐都区大冈镇佳富村、盐城数字政协云平台、亭湖区数字政协运行中心等政协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经验成熟、成效显著、方式创新的乡镇街道、村和社区进行观摩学习。每到一处,参训人员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就协商议事室机构建设、阵地建设、制度建设等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协商议事活动开展情况、委员参与协商议事以及协商议事成果转化情况,积极交流探讨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的创新方式方法和典型经验做法,大家感触颇多、受益匪浅,为今后高质量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思路、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干劲。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参训学员的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的。培训班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研究、尽快消化吸收培训内容,把先进的工作理念和成熟的工作经验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及时梳理调整工作思路方向,持续改进提升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总结推广工作经验做法,努力以更高标准、更大实效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取得新突破,全力打造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同向发力、优势互补的新格局,持续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基层协商的浓厚氛围,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助推人民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