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政协概况
委员履职
工作动态
暖城协商
书香政协
公示公告
我要建言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

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立案提案交办调整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时间: 2023-03-23 08:45:00
 鄂尔多斯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338件。其中:不立案39件,并案47件,立案252件。立案提案中,经济类114件,政治类10件,文化类23件,社会类173件,生态文明建设类18件。

提案交得准,才能办得好,质量才会高。2023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转办工作会议后,市政协提案委根据有关承办单位的反馈意见和实际工作需要,加强与市委政府两办督查室的沟通对接,经政协分管领导研究同意,对部分承办单位进行了调整。截至3月22日,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以来审查立案的252件提案,已全部交由73个承办单位办理,提案交办调整工作顺利完成,为今后提案办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市政协提案工作将严格程序标准,加强办理协商、答复反馈、评议评价等环节的督促检查,提高办理的规范性,全力推动提案办理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