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政协概况
委员履职
工作动态
暖城协商
书香政协
公示公告
我要建言

孙榕

来源:时间: 2023-02-17 09:41:00
 孙榕,女,1984年1月生,农工党党员,现任康巴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农工党鄂尔多斯市委副主委。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提升群众就医购药的便捷性、高效性、安全性。这让长期关注医疗健康领域的自治区政协委员、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副区长孙榕倍感振奋。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卫生健康事业事关民生福祉。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夯实全民健康之基,构建起从自治区本级到嘎查村,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较为完善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我区依然存在着城乡医疗资源配置不均衡、医疗卫生服务发展不充分的问题。医疗资源主要集中在城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普遍存在人才短缺、诊治能力弱的问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亟待加强。”孙榕说,今年参加自治区两会,她带来了关于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推进分级诊疗工作的建议。

孙榕建议,要以医联体为抓手,优化医疗资源配置,进一步扶持重点专科建设,提升临床诊疗水平,加快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调动医务人员特别是高层次人才的积极性。“尤其要在提升公立医院服务质量、临床诊疗水平上下功夫,全面贯彻落实分级诊疗制度,让医疗服务更有效率更有温度。”孙榕说。


上一篇: 张彦彪
下一篇: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