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政协概况
委员履职
工作动态
暖城协商
书香政协
公示公告
我要建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头条

苏忠胜到东胜区调研民间博物馆群落建设发展工作

来源:时间: 2023-05-10 09:36:00
  5月9日,鄂尔多斯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苏忠胜到东胜区调研民间博物馆建设发展工作。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陈晶参加调研。
在英杰博物馆群落,苏忠胜就博物馆的建设现状、馆藏特色、发展前景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与博物馆负责人交谈中,苏忠胜说,民间收藏既体现了收藏家的情怀,更体现了收藏家对社会的责任感。民间博物馆来自于民间、成长于民间,对于传承和弘扬优秀历史文化、促进地区文化建设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苏忠胜指出,要支持民间博物馆群落建设工作,推动出台扶持民间博物馆的相关政策,从博物馆的功能定位和建设标准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从文化遗产的抢救、保护、展示、传承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促进民间博物馆群落持续健康发展。要盘活博物馆馆藏资源,加强市场化运作,推进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形成全域旅游与民间博物馆优势互补、联动发展的格局。要着力发挥政协组织职能作用,围绕我市民间博物馆群落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为涵养城市文化底蕴、提升地区文化软实力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