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暖城协商

鄂托克旗棋盘井镇:书记镇长进社区 协商议事零距离

2023-11-23 16:50:00 来源: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民主协商作用,切实提升社会治理成效,鄂托克旗棋盘井镇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将“四下基层”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推动政协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多层地开展调研协商,用心用情汇集民智、汇聚民心,全力助推棋盘井镇高质量发展。

近日,棋盘井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二级事业单位负责人深入棋盘社区就老旧街区改造工程开展集体协商。

会上,棋盘社区书记高艳芬对老街区安全改造提升工程做了简单介绍,会议围绕“老街区安全改造提升”进行了专题协商,与会人员从道路两旁的牌匾、飞线、路灯、墙面立面、地面停车、水务公司附近商户如何整改等问题进行讨论,最终确定了科学的改造方案:一是解决道路两侧停车不规范、占道现象频繁发生问题,协商决定在乌珠尔路、利民街道路两侧规划车位线,设立临时停车位牌匾,并对接共享单车公司,设置共享单车停车架,确保共享单车停放有序。二是解决街区外立面私拉乱接线路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协商决定协调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和电力部门清除部分废弃电线、网线,梳理规范线路走向。三是解决墙体外立面老化,存在墙皮脱落等问题,协商决定对公共区域内的小广告予以清除,设置信息张贴栏,规范广告张贴;对部分墙体严重脱落的墙体外立面除杂整平后改造提升;结合主题教育宣传在墙体外立面改造中体现棋盘井镇历史文化等内容。四是解决牌匾破损、老化等问题,协商决定对废旧牌匾进行拆除或更换;对老旧门洞改造加固粉刷更新;对通入水务公司路段两侧的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废品站)进行清除并安装封闭式大门。五是解决商铺两侧台阶老化严重安全隐患问题,协商决定对老旧台阶路缘石翻新改造,并对老街区部分路段及硬化下沉、破损及影响出行等区域进行修补整平。六是解决商铺乱摆乱放行为,协商决定清理商铺门前公共区域乱摆乱放杂物,常态化整治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行为,社区与商铺签订“三包”协议(包卫生、包设施、包秩序),压实商铺主体责任。

棋盘井镇党委书记高鹏强调,有事好商量,聚的是民智,议的是民事,惠的是民生。通过此次协商议事,有针对性的解决了一批涉及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愁心事,做到了精准高效、商出成果。下一步,棋盘井镇将充分围绕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延伸政协工作新触角,积极探索基层民主协商新形式,拓宽委员履职和联系群众的新渠道,为政协委员议政建言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