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暖城协商

鄂托克旗固业社区:为民服务解难题

2023-10-27 11:22:00 来源:
 为更好地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10月10日,鄂托克旗棋盘井镇固业社区联合政协委员、经济开发区建设局、大暖公司、澄源水务公司、欣源市场业委会成员及物业工作人员,召开欣源市场老旧公共基础设施改造协商会议。
会上,社区代表、业委会代表、居民代表反映目前欣源市场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地下管网老旧,暖气管道、自来水管道破裂,进出市场主要路面破损严重,雨后道路泥泞无法通行等情况,影响市场居民正常出行。二是市场内500多米长铁制围栏及7个楼道扶梯已使用超16个年头,因风吹雨淋及植物腐蚀造成严重腐化破损,失去安全防范功能,造成一定安全隐患,居民迫切希望对围栏进行更换。三是因开发商遗留问题,以个人名义向居民收取水费的问题导致市场内居民矛盾纠纷不断。
经协商,初步确定由鄂托克经济开发区建设局牵头负责更换自来水管道及供暖管道,进行路面硬化;由澄源水务公司统一为居民更换水表,直接收取水费;由社区居委会及业委会牵头,居民集资更换欣源市场护栏及7个楼道护栏,并在施工前带领施工人员实地勘查现场,做好居民工作;由社区及时梳理会议协商成果,在公众媒体平台及时反馈。 
会后,整改项目顺利启动,最终实现铺设供热管道4300米、自来水管道1300米、硬化市场路面12000平方米、更换水表321块,覆盖率达99%;成功改造并加固欣源市场楼道破损护栏303米、7个楼道扶梯200米。
此项问题的解决,不仅为社区居民生活带来了便利,而且提升了居民对社区的向心力、凝聚力,更为社区解决此类问题提供了宝贵经验。今后,固业社区将继续以“为民便民”为出发点,充分发挥基层协商议事效能,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以群众利益为重,通过为民办实事的点点滴滴,温暖辖区居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