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暖城协商

杭锦旗陶赖高勒村:“锦心”协商议事 助力环境改善

2023-10-07 08:21:00 来源:
 杭锦旗陶赖高勒村位于锡尼镇区东南3公里处,属城郊结合部村庄。全村常住人口150419人,总面积780亩。2023年5月初,编组下沉的杭锦旗政协委员在入户走访中发现,陶赖高勒村未做油路两侧道路硬化项目,下雨时节油路变土路,村民群众出行既不方便,也不安全。

近日,陶赖高勒村 “锦心”协商议事室组织政协委员、党员代表、村两委成员及镇分管领导,召开协商议事会。协商议事会上,大家围绕陶赖高勒村小油路道路硬化不全面和村民出行不安全等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充分协商,并达成了一致共识。一是计划实施村内道路硬化项目,组织第三方全面摸排村内道路任务量,科学编制项目设计方案,同步建设水沟等附属设施,确保村内道路硬化项目符合村里和村民生产生活实际需要。二是陶赖高勒村民委员会坚持道路硬化项目工程进度、工程质量“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原则,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面把好项目工程质量,使为民实事工程惠及每一个村民。

截至目前,陶赖高勒村小油路两侧道路硬化项目已全部完工,后续开展基础设施配套安装和村庄绿化美化工程。陶赖高勒村精准聚焦村民群众的实际所需,紧盯村民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通过建设 “锦心”协商议事室平台,最大限度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优势和作用,使村内交通越来越便捷、村居环境越来越美丽、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高,充分彰显了政协协商民主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独特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