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暖城协商

达拉特旗南干社区:政协委员下足“绣花功” 协商议事促和谐

2023-09-18 09:51:00 来源:
 为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参与小区治理的积极性,让委员履职“实”起来、联系群众“密”起来、民声民意“聚”起来。近日,南干社区“红管家议事坊”针对远鑫酒店及周边商户管道维修问题在居民区开展“访、议、解”,在政协委员的支持下,通过协商化解难题。

因远鑫酒店及周边商户供暖、自来水和消防管道破裂导致漏水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和商户正常经营,鉴于该单体楼无两供维修资金,无物业且处于居民自治管理状态。“红管家”发现问题后上报社区,社区邀请政协委员连续召开三次协商议事会,通过实地调研,从民需会到民办会,从业主的被动参与到主动参与,解决居民迫切需求。

清晨中委员们随着议事组成员一行到实地查看,地沟管道内满满的污水导致供暖管道腐蚀严重,自来水管、消防管道也发生了破损。在现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探讨管道的破损程度。

第一次协商会议征集大家的需求,动员所有住户积极主动参与。第二次协商会议商讨施工方案。第三次协商会议政协委员从专业角度分析维修的紧迫性,为了安全,希望业主团结一致,劝导居民要由旁观者变成参与者。最终协商确定由居民自筹费用进行管道维修,报名施工队由业主投票决定,“红管家”作为施工的监督员。

政协委员们看到11万余元的高额维修费用,积极主动向政协反映社情民意,希望政协能够给予资金支持,同时针对管道维修的技术方面,主动咨询房管局、自来水、供暖公司的意见,发挥政协委员的资源优势。

社区在政协委员的助力下融合各方力量,管道维修工程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居民们不再担心今年的供暖问题,不再担心安全问题。下一步,达拉特旗南干社区将继续依托“红管家议事坊”协商议事法,让政协委员真正“沉下去”,社情民意真正“传上来”,让社区成为委员履职的“好帮手”、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基层社会治理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