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暖城协商

达拉特旗迎宾社区:“议”出一个儿童游乐园

2023-05-23 08:26:00 来源:
 “咱们小区孩子多,现在天气越来越暖和了,孩子们在小区里却没有玩耍的地方”群众对此呼声越来越强烈……
在迎宾社区盛泰蓝钻小区党群议事室里,社区组织召开关于增设儿童游乐设施协商议事会。会上,政协委员、社区工作人员、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及居民代表围坐一堂,你一言我一语就小区设施及社区治理进行了首次协商。经过充分讨论,通过了道路硬化、建设儿童游乐园的决议。
迎宾社区组织相关人员相继召开协商议事会,就项目经费、建设方案等问题进行详细的讨论,最终确定在小区4号楼前进行路面硬化,建设儿童游乐园。在党群服务站内设置儿童玩耍区域,配套完善儿童游乐环境。 

目前,儿童游乐园已经建设完成,场内外游乐设施全部安装。小区内崭新的儿童游乐区成为了孩子们娱乐玩耍的宝地,附近的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好评不断。“以前觉得这些事情就是社区干部的事情,现在涉及小区的事情,社区都组织居民参与,所有的事都是议事商量出来的,这种形式很接地气,我们居民从过去的看变为现在主动说,能真正亲身参与社区重大民生事项讨论决策。”小区居民祁先生说。

近几年,随着居民参与意愿的逐步提升,迎宾社区按照社区大协商、网格小协商、楼道微协商、线上共同协商的工作思路,打造“10分钟协商议事圈”,引导辖区居民充分参与进来,随时随地协商,大事小事协商,唤醒了居民的“主人翁”意识,从“愿议事”到“会议事”再到解决问题,进一步强化了党建引领下的多元参与、共商共议的基层治理格局,提升了居民自我管理、自我决策、自我服务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