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暖城协商

康巴什区:协商“码”上见 越议“悦”幸福

2022-11-08 08:34:00 来源:

“原本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扫码参加了协商议事会,没想到这么快事情就看到成效了。”近日,看着正在紧锣密鼓开始施工的百姓大舞台,家住悦和社区L1地块的姚叔叔赞不绝口。

推动建设百姓大舞台、全职妈妈创业就业等民生问题的快速解决,得益于康新街道悦和社区大力实施的“码”上议事工程。

为破解群众意见征集难、各方资源融合难、成效评议监督难等问题,康新街道悦和社区积极构建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协商议事新模式,借助互联网技术,打造协商议事“太阳码”,通过“码”上征题、“码”上协商、“码”上评议,实现群众全过程参与协商议事活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截至目前,累计收集各类议题126个,开展协商议事活动24场次,化解居民矛盾36个,解决民生问题67个。

“我是来自陕西榆林的黄亚平,是新时代妈妈自治组织成员,在这里我从宝妈成功进阶收纳整理师,创造了属于我的价值,这得益于社区的‘码’上议事!”黄亚平开心的说。

几个月前,新时代妈妈自治组织成员代表在“码”上议事平台上提出助力全职妈妈再出发的协调议事议题,希望通过协商议事帮助解决全职妈妈们创新型就业问题,让全职妈妈们照顾家庭的同时也能实现自我价值。

“我们在审核时认为这个议题非常好,及时将议题向社区党支部报告并征得同意后,组织政协委员、区民政局和街道妇联等相关部门进行商前调研、召开协商议事会。”社区政协工作专员介绍,议事会商定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为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全职妈妈链接资源提供收纳整理师培训并关联工作机会,在各方的努力下,助力5名全职妈妈成功进阶收纳整理师,实现了她们再出发实现自我价值的梦想。

“悦议事 暖民心,‘码’上议事”通过一张“太阳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