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暖城协商

“多多评·码上协商”平台赋能政协协商提质增效

2022-11-07 08:47:00 来源:康巴什区政协 张婧

为主动适应信息化、数字化发展大势,康巴什区政协积极利用“多多评·码上生活”平台开展“码上协商”,即通过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创新政协协商议政形式,实现政协协商从“面对面”向“端对端”拓展,从“线下”向“线上”延伸,推动政协履职数字化、智能化

在吸纳民意民智方面,借助“多多评”平台中“随手拍”“意见建议”“协商”等版块,将海量数据进行筛选提炼,及时收集处理民情民智。把群众来自网络的真知灼见、鲜活民情集中起来,转化成社情民意、政协提案反映上去。对社会各界普遍提出的热点共性问题,上升为调研议政和监督视察的重点课题,列入康巴什区政协年度整体工作安排进行落实。

依托“多多评”平台,结合微信群、腾讯会议APP,创新打造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政协智库三位一体全新政协协商平台。将康巴什区政协年度协商议题、网络热点议题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建议,利用网络在协商议政会现场,开展远程在线协商,为委员和各界群众提供带在身上的“发言席”和随时可用的“麦克风”,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场内场外互动,使协商议政关注度和覆盖面进一步提升。

利用“多多评”平台强大影响力,传播政协“好声音”。积极“宣传上情”,聚焦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思想引领,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协理论,引导广大委员和社会各界携手新时代、践行新思想、落实新部署,做到与党委、政府同心协力、同频共振、同步行动。积极“关注下情”,对于社会难题、群众关心难点问题等议事主题、协商活动、成果落实进行透明公开,让群众掌握政协协商第一手资料,实现交流零距离。码上协商咨讯为群众搭建高质量政协协商信息服务平台,放大政协“政能量”。通过发挥“多多评·码上生活”平台优势,开展“码上协商”,探索创新网上协商、网络议政形式,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政协委员的代表性,扩大团结面,密切同广大群众的联系,把政协委员履职工作植根于深厚的群众基础之上;有助于进一步体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宗旨,更广泛更直接地了解来自基层、来自群众的社情民意,落实以人民群众利益为履行职能的出发点、以人民群众的愿望为议政建言基本依据的要求;有助于更广泛地凝聚共识,弘扬正能量,做好化解矛盾、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凝聚人心工作,实现网上网下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