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政协概况
委员履职
工作动态
暖城协商
书香政协
公示公告
我要建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石榴花开别样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时间: 2023-06-05 09:15: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自觉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动践行民族团结工作。近日,鄂尔多斯市政协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以“石榴花开别样红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了鄂尔多斯文化创意产业园新思想研学馆。

新思想研学馆是由鄂尔多斯文创园精心打造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体平台,新思想研学馆将党建文化与民族团结充分融合,创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展厅。

在参观开始前,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艳的党旗,再一次对党作出了庄严承诺。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依次走进序厅、中国梦厅、鄂尔多斯厅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精彩讲解中,大家进一步了解我国统一多民族国家演进形成的历史脉络和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发展壮大的历史进程,领略到了生活在祖国北部边疆的各族先民共同创造的多彩历史文化,深刻体会到了自强不息、开拓进取、勇于奋斗的伟大民族精神。

期间,大家观看了以东胜区革命烈士杨康焕为题材的本土抗战英雄纪录片——《向英雄致敬》。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干部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民族团结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心灵共鸣,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发了民族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切实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融入到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助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