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政协概况
委员履职
工作动态
暖城协商
书香政协
公示公告
我要建言
当前位置:首页>党派团体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一行就“能耗双控”和“碳达峰、碳中和”开展情况在鄂尔多斯进行调研

来源:民盟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时间: 2021-10-18 14:31:00

2021年10月14日-15日,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率队在内蒙古自治区围绕“能耗双控”和“碳达峰、碳中和”调研期间专程来鄂尔多斯进行了实地调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内蒙古区委主委董恒宇,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张峰,民盟内蒙古区委副主委赵吉及来自区内外的专家学者参加调研。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汇良,市政协主席高占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主委贺晋,市政协副主席吉日嘎拉图等领导陪同调研。调研组在鄂尔多斯市先后考察了伊泰煤基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元隆永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远景现代能源装备产业园、协鑫零碳产业园、天骄绿能50万千瓦采煤沉陷区生态治理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听取能源企业在推进“能耗双控”工作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张道宏强调,内蒙古在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目标、落实“能耗双控”要求中,要坚定实施“能耗双控”政策不动摇,加快推动传统能源基地转型升级并促进能源替代,主动把握新一轮能源革命中低碳和负碳生产等颠覆性技术,积极探索碳汇核算及交易机制,促进生态价值变现为经济效益。

在鄂尔多斯期间,张道宏一行还走访了民盟鄂尔多斯市委草原丝路艺术中心盟员之家,与我市民盟盟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对民盟鄂尔多斯市委“盟员之家”建设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鄂尔多斯市政协秘书长陈晶、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曹银山、民盟内蒙古区委参政议政部部长王剑峰、民盟鄂尔多斯市委专职副主委简尔戎陪同调研。